網路口碑行銷文俗稱葉佩文效用分析評估

網路口碑行銷

網路時代消費者更在乎的是其他網友對產品或服務的口碑評價經驗分享,
好的網路口碑行銷能大幅提高產品成交率及客戶忠誠度。
但是根據美國消費者雜誌研究調查指出,覺得服務或產品還不錯的消費者中,
不到0.1%會"主動"上網寫正面評價,但是如果覺得產品或服務不好,
約有26%的消費者會上網發表負面評價

重點是那0.1%的正面評價可能還寫得不清不楚,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受過專業的文章寫作訓練,
也不是每位消費者對產品都有充分的認識,
商家口碑行銷需要正面評價怎麼辦呢?

於是新行業專為商家撰寫業務配合文章(俗稱業配文)的網路寫手部落客應運而生,
這些網路寫手專門寫開箱文、評測文、評價文、試吃文、試用文章及心得分享文等,
通常網路寫手收費價格標準是看部落格流量而定,
價錢介於1萬到10幾萬元都有,視產品或服務內容也會造成價錢不同。
請專業網路寫手為產品或服務撰寫評價及心得分享文有哪些優缺點?
商家應不應該利用意見領袖或網路言論來塑造產品好評價及好名聲?
請網路部落客寫業配文有效嗎?

業配文本身不是錯,錯的是使用的人。部落客太貪心,業主又太笨,最後受害的是讀者。如果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本份做好,那麼業配文絕對會是一個讓多方受益又美好的的內容及口碑行銷方式。

網路部落客業配文優點:

  1. 商家的產品或服務可以迅速得到大量網路曝光,成本比傳統媒體廣告低非常多,效益則大非常多。
  2. 專業部落客寫出圖文加影音並茂的專業體驗文章,很容易讓消費者快速認識這品牌、產品或服務。
  3. 消費者驗厭倦產品官網上冷冰冰的規格介紹等官樣制式文章,專業網路寫手能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展品使用心得。
  4. 透過搜尋引擎Google搜尋結果,消費者日後每天都有可能看到這些心得評價體驗文章,後續邊際效益是無窮無盡。
  5. 透過知名部落客或意見領袖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利用關鍵少數,吸引多數的大眾行為。

網路部落客業配文缺點:

  1. 業配文美化過當引發反效果,例如明明這產品或服務沒有這麼好,可是把它包裝成世上絕無僅有好產品,完全找不到缺點的產品。
  2. 欺騙粉絲說這是聽朋友推薦去買的產品,用了發現非常好用,一定要來大推一下,假裝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3. 並非每位部落客都是內容行銷高手,少數網路寫手沒有這方面專業,卻為了賺錢硬接這些業配文,內行人看起來當然覺得適得其反文不對題了。

不知道找哪位部落客合作網路口碑行銷嗎?
需要找專業網路行銷公司配合口碑行銷嗎?

好名聲網路行銷顧問公司特別專注兩大創新概念:
藉由大數據分析來提高精準訪客量及成交轉換率!
好名聲網路行銷顧問公司配合十幾位各方面領域專業部落客及FB粉絲團版主,
協助發表各式網路口碑行銷文章。

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LINE討論!

許多商家做了網路評價行銷及口碑行銷,但卻被奧客網路霸凌得到一些網路負評
不要擔心,好名聲網路行銷公司能協助處理奧客網路負評,
請按此參閱好名聲公司處理網路負評服務

網路口碑行銷必須長時間一點一滴地耕耘與累積,非常費工耗時,但是一旦建立了良好的網路評價,這便成為重要的資產與競爭門檻,並成為強而有力的行銷工具。口碑行銷是網路行銷方法中最重要的一種,但要針對產品及消費者的特性,找對人找到方向設定好的主題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