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行銷透過使用心得評價及比較,深入了解產品或服務的功能、實用性及性價比CP值,更能打動人心

評價行銷(也稱為口碑行銷)自古以來就是非常有效的行銷方式,透過網友的使用心得評價及比較,更能深入了解產品或服務的功能、實用性及性價比CP值等,更能打動人心。

但不幸的是非常非常少的公司行號知道網友評價行銷的影響力及殺傷力(請參閱評價行銷之負面評價),大部分公司只知道利用網路來做廣告或買關鍵字廣告,少部分公司會利用部落格試吃試用置入性行銷,但鮮少人真正知道如何利用網路做口碑行銷。

網路時代越來越多人在做消費行為之前上網研究及比較產品及服務的功能及價錢,也越來越在乎其他網友的評價及經驗分享,但鮮少有公司或名人隨時監控網友們對自己公司或產品的評價,主要的行銷預算都花在網路廣告上,而非花在真正有效的網路口碑行銷上。



網路溫度計藉由比較方式,評價十位新科人氣立委,非常成功超控網路言論,做了成功的比較及評價行銷,讓這十位新科立委中某些立委,快速擁有跟其他高人氣立委一樣的全國知名度,更讓網路溫度計想要推薦的立委,藉由這次評價及其他比較高人氣立委,拉抬自己的身分地位及形象。

類似的策略也可能可以應用在模特兒經紀公司上, 模特兒經紀公司為了推銷旗下的模特兒,比較評價公司模特兒與名模林志玲的差異,例如皮膚比較白、腿比較長或身高比較矮等,或藉由排名方式,利用其他名模知名度拉抬自己旗下藝人名氣。



負評(負面評價)文章也是評價行銷之一,客戶詳細比較這產品劣於其他同類產品的地方,或是這家公司服務態度比其他公司差的地方,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這些負面評價行銷造成的殺傷力,遠遠10倍高於正面內容行銷,美國消費者雜誌研究指出,公司產品或服務在網路上有一篇負評文章的引響力及破壞性大於十篇正面評價,有關如何解決負面行銷殺傷力方法請參閱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