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報紙、雜誌、廣告看板或電視牆等方式做廣告行銷效果分析

透過傳統媒體例如電視、報紙、雜誌、廣告看板或電視牆聯播等方式刊登廣告或夾帶DM廣告一直是許多公司行號常用的行銷方式,
比較傳統媒體行銷跟網路行銷的差異請參閱此



以下圖在路邊擺放廣告車的效果統計如下,這條主要道路平均10分鐘約有30台車經過,晚上及凌晨無法看清楚路邊廣告車的看板,假設白天12小時約有2100台車輛經過這條道路(絕對高估數字),因為駕駛人必須專心路況,不容易注意到路邊車輛上的看板,假設只有1%的人不小心注意到(事實上1%絕對是高估,我們派出好幾組人員開車經過,特別故意去注視這些廣告看板,說實話在車速約30公里以上,真的無法看清廣告板上面寫什麼,只有在龜速前進時才容易看清楚),所以一天將有21人看到這看板,但因為開車無法紀錄看板上的電話等資料,這不小心看到的21個人最後將不超過1-2個人有印象。



路邊廣告車費用一個月約2-5萬,
一個月吸引不到30個人看到有印象,
這就是傳統廣告的效果。
但是如果善用網路廣告,
同樣預算下,一天看到的人可以輕鬆超過3000人,
效果是傳統廣告的1000倍以上,
如果對網路廣告有興趣,歡迎按此聯絡我們



一位外國朋友問:為什麼台灣路邊都是看板廣告?這些看板廣告有效果嗎?是的,路邊看板廣告是台灣特色之一,無論是田中央、加油站或民宅屋頂或外牆,只要有機會讓過路車輛看到的空間絕對不會放過,絕對要架設廣告看板招牌,但很少數據統計這些傳統廣告看板的效果。


這裡就上圖加油站上的大幅看板廣告來計算瀏覽人數,加油站位於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上,由東向西及由南向北車輛在大白天都可以清楚看見,統計白天由南向北及東向西車輛約有2000輛次,但如果車輛疾駛而過,看到機率將非常低,因為經過十字路口大多駕駛人都是全神貫注,只有在等待紅綠燈時,無聊才可能亂看,才有可能不小心看到加油站屋頂上廣告,一天2000輛次約有3/4機率停在紅綠燈前面,這些停在紅綠燈前面的車輛只有前面幾台可以看到廣告,後面車輛被前面車輛擋住無法看到,估計1/2的車輛被擋住無法看到廣告,前面約只有1/10的人可能抬頭不小心看到廣告,所以計算下來一天約有75人次看到廣告(事實上,看完隔幾秒後應該不到10人有印象看到什麼),一個月廣告看板租金10萬,平均一個瀏覽率花費44元,如果考慮每天經過上班的重複車輛佔9/10,平均一個瀏覽率要花費440元。

同樣預算做最簡單的網路行銷:購買關鍵字廣告,這效果會是如何呢?請按此參閱這篇關鍵字行銷


近年來拜高科技之賜,在路邊也常常看到LED電視牆廣告託播如上圖或LED字幕機廣告,比起傳統靜態看板廣告,LED電視牆提供動態資訊包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內容當然比傳統廣告看板豐富許多,傳統看板廣告在夜晚無法被看見,LED電視牆則沒有這個問題,但不幸的是在白天大太陽底下反而看不清楚。

LED電視牆廣告費用是傳統看板廣告費用的2-5倍之多。廣告費用高2-5倍,效果有高2-5倍嗎?這裡做個簡單計算:

統計白天車輛約有2000輛次,只有在等待紅綠燈時,無聊才可能亂看,才有可能不小心看到LED電視牆廣告,白天陽光刺眼,2000輛次約有1/2有機會看到,約有3/4機率停在紅綠燈前面才能看清楚,這些停在紅綠燈前面的車輛只有前面幾台可以看到廣告,後面車輛被前面車輛擋住無法看到,估計1/2的車輛被擋住無法看到廣告,前面約只有1/10的人可能抬頭不小心看到廣告,所以計算下來白天約有38人次看到廣告(事實上,看完隔幾秒後應該不到10人有印象看到什麼),晚上車輛數目減半約1000輛次,估計約38人可看到LED廣告,一個月LED廣告看板租金20萬,平均一個LED電視牆廣告瀏覽率要90元,如果考慮每天經過上班的重複車輛佔9/10,平均一個瀏覽率要花費900元。

比較起來LED電視牆廣告費用高於傳統廣告價錢2倍,好像不划算,但是LED電視牆廣告效果卻大於傳統看板廣告,原因是LED電視牆可做內容行銷(有關內容行銷請參閱此),成交轉換率高於傳統看板廣告(何謂成交轉換率請參閱此)。

好名聲網路行銷顧問公司專職於網頁設計、
關鍵字行銷內容行銷網路負評處理等業務等,
特別專注兩大新概念:
提高精準訪客量及提高成交轉換率!
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LINE討論!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眼球花越來越少時間在傳統媒體上,花越來越多時間在電腦或手機上,網路店面取代實體店面是現在進行式,不是未來式,越來越多的廣告預算也慢慢轉移到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網路行銷上,例如如何在FB臉書行銷自己的產品,或是購買關鍵字行銷廣告等將變得越來越重要,未來的趨勢會是有越來越多虛實整合商家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