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品牌形象的重要性

佛要金裝,人要衣裳,為什麼網路聲譽比金裝及衣裳重要千萬倍以上,因為進入21世紀網路時代以來,網路的使用率幾乎達到家家戶戶都有電腦、手機及平板電腦,造成網站、部落格Blog、論壇Forum例如PTT及Mobile01、Youtube影音、社群團體如臉書FB及Instgram等如雨後春筍般地冒起,透過網路傳播接觸到的人群遠遠千萬倍高於傳統見面交談方式或舊有的電視報章雜誌。


網路時代更造成人們接受資訊方式大改變,過去有問題通常問朋友、問老師、問家長等, 網路時代有任何事情都是問谷哥Google大神, 搜尋引擎谷哥Google、雅虎Yahoo及微軟Bing幾乎取代老師、 朋友及家長的地位。
這家餐廳好吃嗎? 上網研究一下;這家婚紗店拍的照片好看嗎?也上網問一下Google; 這支手機風評好嗎?當然也問Google; 一時之間,Google變成無所不能的神。 網路上品牌形象及聲譽也影響許多消費者的購買決定。

網路品牌形象 = 網路口碑 = 銷售保證


因為網路普及,除了傳統上電視報章媒體創造出一些明星之外,網路上創造的品牌及明星及政治人物絕對比電視報章上多多了,透過網路即時性的傳播,改變了政治、教育(請參閱Youtube等影音教學網站)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等所有方面。
無論是商家或個人越來越注重到網路行銷的威力,也有越來越多的商家或個人成立自己的網站、部落格或FB粉絲團或LINE@,希望藉由網路行銷吸引流量及建立知名度,在實體社會中,人潮就是錢潮,在虛擬世界裡,有流量(網頁點擊率)就是有知名度,有知名度也就可能有機會轉換成錢潮及引響力。

但是有網路流量並不表示有好業績,網友越來越聰明,不會簡單到被網路廣告吸引就做出購買決定,一定都會在網路上查閱一下這家商家或產品的評價。

網站、部落格或FB粉絲團就能打造網路品牌嗎?
在Google上面買關鍵字行銷廣告有效嗎?
每天在LINE@上發廣告文就是網路行銷嗎?
每天在臉書FB上PO一些文章就會吸引客戶來消費嗎?
有網路流量就會有好業績嗎?
如何靠網路行銷達到好業績?
請參閱如何建立網路品牌形象網路品牌形象靠網路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