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分析研究-如何找到對的關鍵字做行銷活動

關鍵字行銷最難的是要找到對的關鍵字,例如在新竹開一家餐廳想做關鍵字行銷活動,第一個浮現腦海中的關鍵字可能是新竹美食,沒錯,根據大數據資料顯示,每天有約1500位網友搜尋新竹美食這個關鍵字,但是大家知道要跟其他大咖連鎖餐廳或集團競標這個熱門關鍵字要花多少預算嗎?開餐廳賺的是辛苦錢,扣掉店租、人事成本、食材等所剩無幾,如何在有限預算下做些行銷廣告,吸引更多客戶上門消費呢?


仔細分析關鍵字大數據資料庫可以發現,原來有許多關鍵字跟自家餐廳有高度相關,這些網友搜尋這些關鍵字之後,非常有機會來店裡消費,例如自家店面位於新竹市區,可以買第"新竹市區美食"(第17名)這個關鍵字,"新竹市區美食"這個關鍵字完全沒有競爭對手,搜尋這個關鍵字的族群可能位於自家餐廳附近,有地緣關係,這正是自家餐廳想要吸引的客戶,利用冷門但是高度與自家產品或服務相關的關鍵字,可以用非常少的費用達到最大CP值效果。


例如另一個冷門關鍵字"新竹好吃的餐廳"(第26名),原來每天有20幾位網友在搜尋,
這只需要花熱門關鍵字不到1/3的價格,就可以吸引真正的客戶上門了!

 詳細關鍵字行銷策略及方法介紹等請參閱此 

好名聲網路行銷顧問公司專職於網頁設計、
關鍵字行銷內容行銷網路負評處理等業務等,
特別專注兩大新概念:
藉由大數據分析來提高精準訪客量及成交轉換率!
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LINE討論!